河南滑县:拒不履行被判刑 拖欠债务再被拘
2019-01-16 09:26:57
     中国法院网讯 (武中亚 张鹏)  近日,曾因拒执犯罪被判缓刑的李某亮“旧病”复发,其再一次因为拒不履行判决义务,被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依法拘留。

  李某亮与李某然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滑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李某亮偿还李某然借款5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李某亮既不履行义务,也不申报财产。2017年5月21日,李某亮被滑县人民法院拘留。15天拘留期满后,李某亮仍然没有履行。同年7月,李某然向滑县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李某亮被逮捕后,很快与申请人李某然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取得了谅解。2017年10月,滑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李某亮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2018年7月18日,另外一起以李某亮为被执行人的案件也进入了执行程序。这是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滑县人民法院判决李某亮与王某偿还袁某欠款7万元。在对被执行人李某亮、王某多次进行传唤后,二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法院依法将其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出“限高令”,但被执行人李某亮、王某仍无动于衷。

  近日,根据举报,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找到了被执行人李某亮,并将其拘传至法院接受调查。由于李某亮拒不履行义务,且不申报财产,当天,滑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对其拘留15天的决定并将其送进了拘留所。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