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老赖”拒不还钱 深夜被拘传
2019-01-16 14:15:06
     中国法院网讯 (张明珠)  2019年1月14日,河南省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线报果断出击,在尉氏县宏宇国际小区将被执行人赵某带走,拘传至法院,并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被执行人赵某系尉氏县邢庄镇人,2年前因做生意向尉氏县张某借款6万元,偿还了1万元之后,余款5万元迟迟不还。无奈之下,张某将赵某诉至法院。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2018年2月约定的还款期限已过,赵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不料赵某却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多方查找均未找到其下落,也没能查到其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14日晚上7点,张某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在宏宇小区看到了被执行人赵某。执行干警数人立即前往现场,向赵某亮明身份后,将其拘传。

  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教育敦促,被执行人赵某仍认识不到自身的错误。为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执行法官依法对赵某作出司法拘留决定。在办完一系列手续后,凌晨12点的钟声响起。不论是酷暑的正午,还是严寒的深夜,干警的身影时刻奔波在执行的路上。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