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尉两地法院联合执行 异地腾房成功告捷
2019-01-16 14:19:01
     中国法院网讯 (张明珠)  2019年1月13日,河南省尉氏县上空仍在飘舞的漫雪花似乎在为这次的联合执行行动喝彩。

  在异地执行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当地企业依赖地方保护而拒绝配合法院调查的情况,导致异地执行困难,面临着阻碍与危险双重挑战。然而,在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人民法院最近的一次执行行动中,得到河南省尉氏县人民法院的鼎力相助,两地法院联手成功查封并腾空了尉氏县某公司的厂房及财产。

  因借款合同纠纷,浦发银行郑州支行将尉氏县某木业公司及法人代表师某告上法庭,该案经金水区法院审理,判决尉氏某公司及法人师某支付原告多年的借款本金2000万元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该公司和法人师某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张某夫妻二人只得申请金水区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前,执行法官前往对该公司的情况进行了解,公司地处尉氏县大营镇工业园区,濒临省道,拥有多间厂房及多台大型生产设备,工厂工人有十几 个。相比之下,异地执行的法官们仅一行6人,势单力薄,执行起来有一定的困难。因此,为了保证此次执行得以顺利进行,执行法官事先联系了尉氏县法院执行局随时提供支援行动。

  到达现场后,执行法官向公司临时负责人表明身份并说明来由。公司负责人称工厂早已停工,法人也不知所踪,目前公司暂无履行能力,始终持抵触情绪并不配合执行。这边冒着风雪尉氏县法院执行局也赶到现场。迫于两地法院联合执行的威慑力,该公司临时负责人只得妥协让步。经过两方通力合作,对该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以及财务室展开搜查,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查封了厂房内的多台大型设备,强制腾空。

  凝聚合力,让执行畅通无阻。协同配合,大力提高执行效率也可以有效避开了地方干预、人情干扰的藩篱,推进化解异地执行的难题。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