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昔日拒返彩礼款 今朝拘留速履行
2019-01-16 14:37:14
     中国法院网讯 (黄宪伟 宋松)  1月14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被执行人刘某被司法拘留后最终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委托亲属履行了5万元执行款。

  原告李某与被告常某及其母亲刘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案件先后经过一审、二审,法院最终判决两被告返还原告李某彩礼款6万元。判决生效后,两被告未如期履行。李某多次讨要未果,遂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执行立案后,干警及时与被执行人常某、刘某取得联系,多次对案件进行执行和解,但两被执行人总是以该笔款项属李某自愿赠与为由,拒绝返还彩礼款。1月8日,在多次和解未果的情况下,该院执行干警将刘某拘传至法院,因拒不执行当日被司法拘留。拘留期间,执行干警一方面去拘留所做刘某思想工作,向其讲解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另一方面执行加力,多次上门去寻找另一名被执行人常某。通过多方努力,彻底打消了两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最终同意和解案件。1月14日,在执行干警主持下,双方达成了一次性履行5万元的执行和解协议。当日,案款交接完毕,被执行人刘某依法被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