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欠债无情法有情 闻听拘留忙还款
2019-01-16 14:39:38
     中国法院网讯 (蔡昆阳 刘杏媛)  1月2日,河南省叶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面对“顽强抵抗”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将李某依法拘传至法院,在听到将被司法拘留时,李某立即联系家人将执行款送至法院。

  据了解,2014年6月,李某向叶县某银行贷款4万元,期限24个月。逾期后,该银行向李某多次追要贷款无果,无奈之下,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李某10日内偿还原告4万元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并未履行判决义务,遂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该案后,执行干警多次找到被执行人李某,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并结合当地村两委,从情理法的角度,共同为其分析不履行判决义务将面临的后果。多次说服均无效,执行干警依法将李某拘传至法院,当得知即将被司法拘留时,李某连声说道:“别拘留我,我现在就跟我老婆打电话拿钱过来……”

  同日,执行法官通知该银行到法院领取执行款,此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