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湘东:扣押担保人挖机 促民间借贷案和解
2019-01-16 15:34:56
     中国法院网讯 (姚茜 姚建良)  近日,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通过扣押担保人何某的挖机,担保人快速赶到法院,并请求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归还了大部分执行标的款,余款1万元在年前付清,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7年6月,张某因资金需要相继两次向李某借款共计7万元,后张某以没钱为由躲避债务,未能及时归还借款。李某为索要借款,故起诉至法院。经该院审理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被告张某于2018年10月底前偿还原告李某借款7万元。调解书生效后,张某未按照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李某便申请了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法律文书,并第一时间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有银行存款,在穷尽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调查措施后,均未查找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在准备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强制的执行措施时,被执行人张某的朋友何某,自愿用一台挖机为被执行人张某提供一个月内的担保责任,申请执行人李某同意。而被执行人张某并未按照时限履行法律义务,于是执行法官依法将担保人何某的挖机予以扣押,并告知其拒不履行应该承担的法律后果,此时的担保人何某才慌神,快速赶到法院,并及时筹款6万元交到了法院指定的帐户上,就剩余款1万元与申请执行人李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