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2019-01-16 14:46:23
     中国法院网讯 (赵进轩 张军渭)  1月14日,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陕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平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麟主持会议,陕西高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兴谋、张宏斌、景万宗出席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全体人员,各中院分管领导、扫黑办主任和联络员参加会议。各中级、基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扫黑办全体人员及刑事审判法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麟传达了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陕西省委近期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陕西省11个中院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19年工作安排。

  田平利指出,2018年,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转段之年,阶段性目标从“一年打击遏制”转为“两年深挖根治”,人民法院专项斗争工作将从“遭遇战”转入“大会战”。全省法院要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在政治站位上要有新提高,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上要有新突破,在提高专项斗争司法水平上要有新作为,在发挥扫黑办职能作用上要有新拓展,在扫黑除恶案件指导、工作督查上要有新力度,在联动办案、线索移送、综合治理上要有新加强,在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方面要有新成效。

  会上,陕西高院刑三庭庭长马红梅通报了全省法院涉黑涉恶案件评查情况和各中院台账、信息报送情况。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景万宗就各级法院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今年开展扫黄打非、涉枪涉爆、毒品整治等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