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5年货款追回 法院执行替民营企业解忧
2019-01-17 09:25:36
     中国法院网讯 (翟姜娜)  1月16日凌晨5点半,山东省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着刺骨寒风敲开了被执行人吕某家门,睡眼惺忪的吕某面对如此阵势一阵慌乱,在执行法官出具《司法拘留决定书》之后,面露悔意,跟随法院干警来到法院。

  2014年初,被执行人吕某在申请人威海某服饰有限公司处购进一批服装辅料,价值22850.47元。申请人依约交货后,吕某迟迟未支付货款。2014年6月11日被执行人吕某出具了欠条,承诺12月份还清。但吕某陆续支付5000元后,余款至今未付。申请人多次催要后,于2018年3月起诉到威海高区法院,要求支付余款17850.47元,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支持该公司诉求。但是判决生效后,吕某依然拒不还款,于是该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吕某,均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执行干警很严肃地告知其应尽义务和法律后果,但是吕某要么声称人在外地,要么说自己暂无力还款,但口头承诺会一点点还。法院经网络查询依法查封其名下一套房产,房产查封后执行法官再次联系吕某,敦促其履行义务,否则申请人会申请拍卖其名下房产。考虑到申请人公司经营实际和被执行人吕某的态度,威海高区法院将其列入此次凌晨行动名单,依法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吕某被带到法院后,主动坦诚现在手头紧,只能向朋友先借5000元,希望能够和申请人达成和解。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做申请人工作,最终吕某微信支付5000元后,双方达成和解,约定余款于2019年4月底前分期付款完,如不能按期履行,法院将依法拍卖其名下房产。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