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法官执回19万余元 申请人十分感激
2019-01-17 09:32:07
     中国法院网讯 (李汉武)  近日,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查控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申请人耿某来到该院执行局,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执行法官尽心尽责为其执回欠款19万余元。

  耿某与任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宜阳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任某分期偿还原告耿某借款本息19万余元。协议到期后,任某一直没有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被执行人任某“人间蒸发”了。执行法官通过查控,也未查到任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为预防任某日后转移财产,执行法官对任某所有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并将任某纳入“失信黑名单”,采取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任某仍没有任何反应,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对于这样的结果,尽管执行法官一再作解释,但申请人耿某有些不能接受,抱怨之情油然而生。

  为了争取耿某的理解支持,执行法官特别邀请她到法院“零距离”感受案件执行,拿出“执行台账”向耿某解释,上面清楚地记录着执行法官的每次执行情况,并打开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展示给耿某看,系统中显示该案已完成文书送达、网络查控、列入失信名单等流程,现在正处于被执行人账户冻结状态。看到被执行人任某名下确无任何财产,耿某很失落,以为自己的19万余元将要“打水漂”了。执行法官解释道,法院现已对任某的账户进行了冻结,一旦有钱打入,立刻会得到信息。

  就在案件陷入僵局的时候,查控系统反馈任某的账户上突然打进了存款,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成功将其扣划至法院账户,后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转到耿某账户上,该案成功执结。耿某收到信息提示后,急忙电话联系执行法官:“谢谢法官,多谢宜阳法院,对这19万余元欠款我真的不抱有希望了,我做梦也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讨了回来!”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这暖心的锦旗和感谢信,是一种赞美与认可,更是一种动力和一份责任,也是对宜阳法院执行法官司法为民的“最美诠释”。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