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崔赣
2019-01-17 09:32: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崔赣,中共党员,1979年4月出生,1998年在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法院参加工作,历任书记员、助审员、审判员、副庭长,2011年3月至今,任湘潭县人民法院花石人民法庭庭长。

  他,扎根于基层法庭20年,从书记员成长为法庭庭长,用自己的坚守与奉献护佑着这一方百姓;他,行走于千家万户、田间地垄,在审判与执行中刚柔并济,使诉讼双方服判息诉、握手言和;他,创新服务方式,设立巡回办案点,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他,身体力行,带领着一支年轻的团队获得了“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而他本人,“全国优秀法官”“湖南省优秀法官”“湖南省优秀青年卫士”则是对他的充分肯定。

  20年来,他累计审结各类案件近2000件,经手的案件调解率高达70%以上,无一超审限、无一引发上访、闹访。

  个人感言:有人曾经问过我,是什么让我能在基层法庭坚持20年?说到底是因为对法律的信仰和对群众的感情。作为法律人,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公平正义的阳光能普照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而在广大农村,绝大多数农民对法律有敬仰,但却缺乏了解,更不懂得运用。当他们淳朴眼神中充满期盼的望着你时,用法律帮他们解决矛盾纠纷地心愿油然而生。这里有我20年的足迹,更有我视为家人的乡亲,我怎么能不为他们的幸福生活更加倍付诸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我对家人、对事业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