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伍彤
2019-01-17 09:33: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伍彤同志生前系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出生于1966年1月,1988年进入信宜法院工作,历任书记员、助审员、审判员、执行庭副庭长、执行二庭庭长、执行局副局长。他从事司法工作30年,是中共信宜市第十三届党代表,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法官、全省法院调解能手,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

  伍彤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他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敢啃硬骨头,善于办大案。19年的执行工作中,经他主办的执行案件近3000件,执结标的额1亿余元。

  他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信宜法院先后多次获得“全省法院解决执行难先进集体”“全省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等荣誉。他克己奉公、严于律己。从未利用权力谋取私利。他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在查出多种病症后,仍然夜以继日忘我工作。就在去世的前两天,他还利用周末时间,先后到两起案件当事人家里反馈案件执行进度、协商和解结案,直至夜晚。

  2018年6月11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追记伍彤同志一等功。7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追授伍彤同志“全国优秀法官”称号。

  同事感言:伍彤有着过硬的业务技能和丰富的办案经验,在工作中是典型的“拼命三郎”,许多大案、要案、难案都是他“披挂上阵”。他心中永远装着的是人民群众的诉求,天天琢磨的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唯独没有他自己。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