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精准出击 被悬赏“老赖”终落法网
2019-01-17 09:39:57
     中国法院网讯 (范鹏飞 彭沛佳)  2019年1月13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应急分队大行动,成功抓获“老赖”两名,扣押车辆一辆,首战大捷。

  原来,申请人高某与被执行人苏某是朋友关系,2015年1月,苏某因父亲工地急用资金,从高某处多次借款,出具有借据。借款到期后,经高某多次催要,苏某一直未能偿还。灵宝法院于2017年11月28日依法判决苏某应偿还高某借款17万余元及逾期利息8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苏某玩起了失踪,执行干警多次上门都不见其踪影,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今年,执行案件申请人办理了悬赏保险。1月13日早八点,该院接到举报人电话,称在陕县观音堂发现被执行人,执行指挥中心主任接到局长命令,立即召集执行应急分队,由执行局局长带队,迅速奔赴执行人施工工地。被执行人慌忙之下想要开车逃走,执行干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并扣押被执行人车辆一辆。最终,两名“老赖”被依法宣布司法拘留,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

  此案举报人的成功举报,将获悬赏金5000元。近年来,灵宝法院高度重视悬赏举报执行行动,专门成立执行局应急分队,接到举报线索迅速反应,具有扣押财产或其他强制措施内容的第一时间出警,为破解查人找物难题开了一扇天窗。希望社会各界积极举报执行线索,共建诚信灵宝。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