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老赖”为买车票回家过年主动还钱
2019-01-17 10:08:28
     中国法院网讯 (屈熙尧)  欠钱不还,一躲了之的方法可行吗?家住河南省内乡县的“老赖”孙某就因未履行已经生效的判决文书,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购买返家车票,孙某在得知原因后,1月15日,当即联系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要求还清欠款。

  2015年,孙某因交通事故被法院判赔曾某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孙某迟迟不肯履行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曾某申请法院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找到孙某,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但孙某以自己生活困难为由拒绝还款,执行法官先是向其讲述曾某现在的生活状况以及这笔钱的重要性,接着又对其耐心释法,告知孙某拒不执行的后果。最终,孙某答应先凑出2万元给曾某,剩余欠款半年内全部偿还。

  谁料想孙某支付完2万元欠款后,更换手机号码及家庭住址,采取外出务工的方式来规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查询均未能查询到可供执行财产,鉴于孙某四处躲藏,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月15日,年关将至,狡猾的孙某以为自己在外地躲了一年多了,法院也没找到自己,事情也到此结束了,谁料想在购买回家车票时,被告知自己已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乘坐高铁。听到这些话,孙某才知道自己已经被法院贴上“标签”,面临寸步难行的后果。在深思熟虑后,孙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还清欠款,并请求执行法官尽快将自己从被执行人名单中移除,让自己也能过个安心的春节。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