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法院发放农民工工资执行款十五万余元
2019-01-17 10:13:35
     中国法院网讯 (尹波)  “特别感谢法院,让我们能及时足额拿回工资款,可以安心回家过个好年了!”农民工席某向甘肃省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激动地说道。

  席某等8人与某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劳动报酬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某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席某等人工资未付,席某等人申请劳动仲裁后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对涉案公司进行查控,并对该公司所拥有的财产进行了查封。同时,执行法官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说明案件严重性,多方督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耐心沟通协调之下,该公司负责人终于同意积极筹集资金,偿还了拖欠席某等人的工资款。

  1月14日上午,宁县人民法院向席某等8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回的工资款154788元。在集中发放现场,接到自己“血汗钱”的申请执行人还向执行干警送来了“严格执法、为民讨薪”的锦旗一面表感谢。

  年关将至,众多务工人员急需结薪返乡过年,然而一些人的工资却被拖欠迟迟未能得到兑现。为此,宁县法院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当前执行工作的重点,切实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确保案件权利人尽快实现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