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宣县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座谈会
2019-01-17 14:25:02
     中国法院网讯 (李格格)  为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不良信贷金融风险,1月16日,广西武宣县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与信用社代表共同探讨破解涉金融案件执行难题。

  会议首先通报了武宣法院涉金融案件执行情况,2018年,该院共受理有关信用社的执行案件11件,涉案标的3029.27万元,目前执行到位2004.01万元,挂网处置房产11宗。会议同时详细指出当前涉金融案件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信用社代表充分肯定武宣法院长期以来的执行工作成果,并表示将积极协助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认真配合做好案件信息梳理、抵押评估等工作。同时,希望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加快执行节奏,增加财产查控频率,简化评估拍卖程序,提高财产变现率,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和打击力度,维护好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武宣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莫庆师建议,金融部门要注重源头控制,切实把握好放贷审批关和加强贷款风险管理,提高金融风险评估和防控专业能力;要综合运用市场机制、法律手段、行政仲裁等多种手段,减少不良贷款发生;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相互支持,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有效处理和化解执行中的重大难题,不断提高执行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