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当涂法院年底持续发力 一日拘两“老赖”
2019-01-17 14:40:28
     中国法院网讯 (张舒)  随着农历新年的日益临近,法院执行攻坚再次发力。近日,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一日拘留两名“老赖”。

  第一位被执行人张某和申请人戴某是一对婆媳,因为卖房款被张某截留,导致婆媳反目,闹上了法庭,在经过一审判决和二审调解后,达成了调解, 按照调解协议,被执行人应当在2018年9月24日前支付第一笔卖房款5万元,2019年元旦新年已过,申请人依然没有拿到被执行人履行的卖房款。

  2019年1月,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依法拘传至法院,经询问,张某称没有钱,不能履行和解协议,并称要把工资卡交给申请人,希望延缓履行还款的时间。先前还言之凿凿此刻好似一纸空文,这样的行为让申请人和执行干警如何相信她能信守承诺呢?无奈之下,执行干警依法对张某进行司法拘留。

  另一起案件是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涉案标的3万余元。当事人双方原先是好朋友的关系,被执行人王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申请人任某借信用卡套现3万多元,但被执行人王某自2017年借款后,一直未还,任某将其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刘某借款3万余元,但王某迟迟未履行判决。于是,任某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下半年,当涂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对王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希望其尽快偿还欠款。但王某无视法院送达文书,一直未还款给申请人。

    2019年1月,执行干警依法将王某拘传至法院询问室,督促王某履行欠款3万余元。王某称自己无钱还债,当涂法院依法对王某司法拘留。

  两名被执行人在听完执行干警宣读拘留决定后,这才流下悔恨的泪水。这是当涂法院开展“冬季行动”以来针对老赖重拳出击的又一成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