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道淋沟引发赡养纠纷 法院执行和解平息
2019-01-17 15:16:06
     中国法院网讯 (刘晓辉 刘松威)  日前,河北省高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深入到高邑镇南陈庄村和解执行了刘亮(化名)和刘斌(化名)赡养协议纠纷一案,对刘斌耕种的责任田两道淋沟分给刘亮一半,维护了申请执行人刘亮的合法权益,此案得到平息。

  据了解,原告刘亮和被告刘斌系亲兄弟,刘书海(化名已去世)系他们父亲,吕丽芬(化名已去世)系他们母亲。2011年6月22日,吕丽芬与刘斌签订养老协议,约定将自己耕种的责任田交由刘斌耕种,直到母亲去世,这一时期母亲的一切费用(生活费)、有病治疗,去世后的一切埋葬花费,都由他一人承担。直到母亲去世后,刘斌收完当茬庄稼,将责任田由刘斌、刘亮二人均分。吕丽芬在世时一直按照“养老协议”的约定履行,她去世后刘斌收完当茬庄稼后并未按照“养老协议”的约定将责任田均分。而后刘亮起诉要求刘斌将母亲的责任田予以均分并赔偿占地补偿费1000元。

  去年10月29日,法院经过审理作出判决,刘斌将其耕种的责任田两道淋沟(南至河堤、北至道、西至刘亮、东至姜某某)分给原告刘亮一半(将该责任田自东向西平均分成二份,相邻刘亮责任田的一半归刘亮耕种,相邻姜某某责任田的一半归刘斌耕种。)判决生效后,刘斌仍不按照判决履行自己的义务,为了维护刘亮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不厌其烦多次到双方家中进行调解,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最终同意履行判决。2019年1月15日,执行干警深入到其耕种的责任田里进行丈量和划分,一起赡养协议纠纷案圆满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