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信用信息平台为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保驾护航
2019-01-17 21:03: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于翔 额丽其格
  17日,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厅获悉,其窗口业务系统接入了宁夏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信用信息的查询和使用嵌入交通运输行政管理环节,实现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红黑名单等信用信息的查询。为促进经营者遵章守法、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提供了重要依据。

  据了解,信用信息的使用范围主要包括:采用集中采购方式的政府采购,采用招标方式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建设工程招投标,国有资产产权交易,财政专项资金补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对各类企业的评优、评级和周期性审验,对社会法人、个人的资质审核或认定,事业单位综合监管,政府公共资源分配,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用、管理,以及其他需要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行政管理事项。

  交通运输厅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欧健表示:“交通运输厅窗口将加快建立健全行业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制定完善本领域使用信用信息的具体规范,对诚实守信者实行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支持激励政策;对失信者,按照失信类别和程度,依法依规落实相应失信联合惩戒措施。”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