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开十五届人大五次会 居国屏作法院工作报告
2019-01-18 14:09:10
     中国法院网讯 (李健 王小文)  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居国屏代表该院作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法院紧紧依靠南昌市委的正确领导、南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南昌市政府和南昌市政协的关心支持,继续聚焦“争全省首位、创南昌经验”的工作目标,强化首位担当,争创一流业绩,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全市法院共新收各类案件91927件,审(执)结95272件(含旧存),结案率93.91%,同比分别上升39.49%、27.35%和4.36个百分点。南昌中院新收各类案件15936件,审(执)结16173件(含旧存),结案率90.95%。全市法院和南昌中院法官人均结案数分别为236件、210件,均保持全省最高。

  一年来,全市法院强化司法责任担当,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改善、法治环境营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强化审判执行工作,全力抓好案件审判、决胜执行难题、推进繁简分流,坚决捍卫公平正义;强化司法为民宗旨,推动诉讼服务全面升级、惠民举措持续深化、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强化改革创新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工作品牌培育,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强化从严从实标准,永葆忠诚本色,坚持廉洁底色,厚植文化特色,着力锻造过硬队伍;强化接受监督意识,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自觉接受各界监督,持续推进司法公开,切实提升司法公信。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南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提升办案质效,着力深化司法改革,着力建设智慧法院,着力打牢基层基础,着力锻造过硬队伍,继续夯实南昌法院“争全省首位、创南昌经验”的工作基础,努力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加快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南昌中院还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题为“强化首位担当,争创一流业绩”的图文版2018年南昌法院工作巡礼,并向全市人大代表进行了点对点推送,获得了人大代表的称赞。受南昌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全市100名法院干警在大会现场旁听了居国屏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