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异地联动执行 潜逃多年“老赖”终被抓
2019-01-19 21:52:58
     中国法院网讯  1月13日凌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请问是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吗?这里是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织里分局织南派出所,你们在网上布控的被执行人孙某已被我们抓获,请你们前来办理交接手续。”在接到派出所电话后,定远法院火速召集执行干警,于当日清晨,在浓雾中千里奔袭至浙江省湖州市,将潜逃多年的“老赖”孙某带回。

  据悉,2014年,孙某与蒋某签订房屋买卖协议,协议约定:孙某将马西塘安置房小区的一幢房屋以总价191980元卖与蒋某。蒋某依约将房款给付给孙某后,孙某却在与妻子协议离婚时将房屋赠与其女儿所有。

  蒋某遂以该房屋交付不能为由诉至该院。经定远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孙某偿还蒋某定金等款项合计219396元。判决生效后,孙某面对应履行的法定义务,依旧置若罔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孙某一直下落不明,执行法官多方联系调查后,电话联系上了孙某,并多次传唤其到法院。但孙某总是故意推脱,不见踪影,甚至更换手机号码来逃避执行。执行法官通过与公安局联动,对孙某实施布控。

  1月13日凌晨,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狡猾的孙某被织南派出所抓获。同日早上七点,该院执行干警踏着浓雾前往浙江省,晚上八点,仅用一天来回,就将孙某带回至法院。

  经过执行法官多次阐述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规定的义务后,孙某依旧我行我素,遂对其决定司法拘留15天,罚款2000元。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