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多家银行联合警方共同打击网络诈骗
2019-01-20 17:04: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于涛
  年关将近,随着采买年货高峰期的来临,网上消费量也持续上涨。为进一步打击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日前“中农工建”等九家银行派员进驻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实施联合办公,保护广大消费者的财产安全。

  本次派员入驻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乌鲁木齐银行、昆仑银行、浦发银行。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介绍,以往公安机关要冻结涉案账户,须由办案单位派人员到账户的开户行申请办理。这一过程中受害人卡内的钱可能已被骗子转移。而银行入驻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后,通过公安机关与金融机构的实时联动,冻结、止付环节大大提速,各部门在拦截涉案资金、封停涉案银行账户等方面的配合更加快捷。

  乌鲁木齐市警方于2017年1月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与三大通信运营商协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本次多家银行加盟,将进一步提升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效能。此外,不久后另外6家银行也将加入。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统计,2018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共止付涉案资金1.24亿元,冻结9500万元,有力保护了网上消费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