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当涂:失信人拒付欠款 拘留当头求和解
2019-01-20 21:35:13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江淮风暴”之“秋冬清网肃遁”执行行动正火热开展中,此次行动目的之一在于整肃躲避执行、规避执行行为,对有能力执行而恶意躲债的“老赖”予以重点打击。1月17日,失信人田某在接到执行通知后来到当涂法院执行局,一直到晚上10时许,田某才在拘留关头送来1万元,余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自2016年起,田某因资金困难为由向钱某借款。生意失败后,田某因没有偿还被起诉至当涂法院。法院依法判决田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钱某借款2万元及相应利息,但田某迟迟未履行判决。于是,钱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田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材料督促其及早支付欠款,同时对其财产状况详细查询。1月17日下午,在执行法官的多次敦促下,田某开着豪车来到了当涂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万万没想到田某居然开着豪车却拒不还钱,于是便对田某释明法理和好言相劝,田某始终以生意失败、欠债过多为由拒绝支付。执行法官当即决定扣押车辆并对田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田某在深夜10点多,即将被送去拘留所的关头,联系家人送来1万元,余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案件顺利执结。

  法官提醒,对于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要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不要存心存侥幸,否则只能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