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联网法院与高校共建法律人才培养中心
2019-01-23 09:43: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董学敏
  1月21日下午,北京互联网法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十所高校交换共建协议,举行互联网法律人才培养中心暨互联网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聚合众力”互联网法律人才培养和交流研讨会。

  据悉针对与高校的合作共建,北京互联网法院出台了三项机制,即资源共享机制、双向交流机制、实践教学合作机制,旨在充分发挥法院和法学院的各自资源优势,促进高层次、适合互联网法治需求的优秀人才培养。北京互联网法院院长张雯表示,北京互联网法院与十家高校聚在一起,共同讨论互联网法律人才培养,正是由于双方对前沿问题的高度关注以及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北京互联网法院需要三大智库,即法律智库、技术专家、媒体专家,希望能与高校建立长期资源共享,共同培养法律人才,共同推动法治建设,使人民享受到更好的司法服务。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共同建设法学教育第二课堂”“如何培养实践型互联网法律人才”“如何发挥互联网法律人才培养中心作用”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