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司法界代表出席 共议“强制执行的现代化发展”
2019-01-23 11:03:3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栗翘楚
  1月22日上午,世界执行大会在上海召开,这是我国就强制执行工作举办的首个国际会议,来自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聚焦“强制执行的现代化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强制执行是司法程序的关键环节,事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及时实现,事关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当前,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司法领域的广泛应用,各国执行工作都面临着严峻挑战。各国虽然政治体制、司法体制、执行模式各不相同,但确保生效裁判得到及时执行、诉讼纠纷得到彻底解决、当事人权益得到切实保障的愿望相同,推进强制执行现代化发展、更好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追求相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意同各国分享近年来我们在解决“执行难”问题、推进强制执行现代化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同时也希望增进对世界各国执行工作的了解,从中吸取好的经验,推动中国的强制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能够围绕各项议题开展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切实加强在执行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各国间司法关系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根据大会安排,世界执行大会将在全天举行六场专题研讨,与会代表围绕信息化与强制执行的新发展、财产调查的新近发展和趋势、强制执行和信用建设的相互促进等议题进行交流,并将通过《世界执行大会上海宣言》。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