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注水牛肉案一审宣判
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主犯最高获刑十五年
2019-01-30 09:33: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曾妍 胡婷 张乐琳
  1月29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被告人人数达19名、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的特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被告人肖平辉等19人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销售伪劣产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一年三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550万元至10万元不等。其中9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2月2日至2017年4月6日期间,被告人肖平辉等19人分成三伙,先后分别在娄星区花山办事处山塘居委会坎上组租赁屠宰场地宰杀活牛。为达到增加重量多赚钱的目的,三伙人在宰杀活牛时,采取将活牛打晕,把自来水通过牛的心脏、血管注入牛的全身的方法来增加重量。然后将注水牛肉分别运到娄底城区销售,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本案被告向社会不特定的公众销售生产、销售伪劣食品,注水牛肉不仅使牛肉纤维组织变性,造成口感差,营养价值降低,而且容易造成病原微生物的感染,严重威胁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