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小年夜执行干警向老赖“拜早年”
2019-01-30 15:20:21
     中国法院网讯 (黄献仪 李宏江)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我国民间过小年的日子,四处躲藏的“老赖”正放松自己,享受“小年”带来的幸福,可他们的“天敌”正打算向他们“拜早年”。2019年1月28日凌晨5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容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已经整装待发。这是“猎赖”行动开展以来,又一次凌晨行动。

  申请人黄某某与被执行人肖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容县法院于2017年10月27日立案,立案后,被执行人肖某某仍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查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且经多次传唤不到庭,多次上门查找不见人。

  容县法院执行干警根据被执行人肖某某的行踪习惯,驱车一个小时,趁着天未亮就赶到肖某某家中,这时肖某某仍蒙在被窝里。法院执行干警先向其表明身份,并明确表示对生效法律文书必须执行,逃避不是解决的办法。在睡梦中被叫醒的肖某某对执行干警嚷嚷道:“天都没亮,连睡觉都不放过吗?你们都不睡觉的吗?”

  在执行法官的劝说下,肖某某依然态度强硬拒绝履行义务,容县法院执行干警果断将其拘传回法院。

  被执行人肖某某起初还是不愿配合,摄于法律的威力,被执行人表示配合法院工作,愿意先支付1万元,对余下欠款,和申请人协商并签订执行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