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法院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
2019-01-31 14:18:01
     中国法院网讯 (杨方 刘华渝)  1月30日,陕西省岚皋县罗景坪岚皋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安康市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

  副院长田祥华在会上传达了安康市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2018年岚皋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工作成效,客观分析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思路。

  结合该院自身实际情况,院长刘染华就该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作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前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关键阶段,全院政法干警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自觉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敢于担当,对党忠诚。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新的阶段,按照省、市、县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深入开展线索排查核查,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安排上来,为顺利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将法制宣传与举报违法相结合,切实加强违法举报信息的处理能力。对涉黑涉恶线索再排查再核实,从源头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岚皋法院将持续加强与相关单位及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案件办理有效推进,不断完善与公安、检察、政法委的互联互通机制。对于新受理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法院严格按照刑法、刑事诉讼法规定依法进行审理。同时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主动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大力营造扫黑除恶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