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打掉特大跨境电信诈骗团伙 抓获嫌疑人87名
2019-02-02 22:23: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任冠元 蒋磊 杨文涛 孙小钧
  深圳警方2月2日通报称,2月1日,深圳福田警方打掉一个以“炒天然气”为噱头进行诈骗的特大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87名。经初步统计,全国有600余名受害者先后被骗,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

  2018年12月10日,福田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其被某虚假网络平台诈骗133万元人民币。获悉该案后,深圳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由刑警、网警支队及福田分局等部门联合成立“12·14”攻坚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缜密侦查,发现该团伙通过在国内注册多家公司集团化作案,面向全国实施诈骗,为逃避打击,其将负责“拉人头”“实施诈骗”的部门放在东南亚地区。

  2月1日凌晨,专案组将该犯罪团伙在不同地点的7名核心成员抓获;随后在广州白云机场又抓获刚下飞机的2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此外,民警还通宵在嫌疑人公司蹲守,趁早上上班时间,抓获前来公司“上班”的数十名嫌疑人。截至目前,共抓获嫌疑人87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深圳警方对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始终秉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广大市民群众一旦遭遇不法侵害,应及时报警;如发现相关违法犯罪特别是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可拨打0755-22222110进行有奖举报。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