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寒冬腊月领案款 眉开眼笑迎新年
2019-02-05 11:19:3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靳超
  2019年2月2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七,牛某等18名农民工来到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到了辛苦打工的应得的报酬共计2.5万多元。拿到血汗钱后,牛某等人激动地说:“没想到我们这样的小案子,法院还这么上心,春节前把钱给我们执行回来了,真是感谢法院,感谢法官。”

  牛某等人曾经在被执行人郑某宁的工地打工,辛苦劳作了一年,郑某宁并未全部支付牛某等18人的工资。结算了部分工资后,下余的工资郑某宁为牛某等人出具了欠条。经过多年的催要,郑某宁以种种理由不予支付,无奈之下的牛某等人向法院起诉。经滑县人民法院的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郑某宁同意支付拖欠牛某等人的工资2.5万余元。到期后,郑某宁未按照调解书所确定的期限履行,牛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郑某宁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要求郑某宁尽快履行。但郑某宁既不履行,也不向法院申报财产。执行干警多次到郑某宁家中,但其家门紧闭。经调查村委会和邻居,得知郑某宁为躲避执行,长期不在家中。执行法官依法将郑某宁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出“限高令”。

  案件标的虽然不大,但这是18名农民工的血汗钱。虽然没有找到郑某宁及其财产线索,但执行法官一直没有放弃对郑某宁的找寻。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月30日,执行法官从知情人处得到信息,长期在外躲避执行的郑某宁回到了家中。执行法官立即组织人员,迅速赶到郑某宁家中,将其拘传到法院。到案后,被执行人郑某宁表示没有钱,无法履行。当天,郑某宁被依法拘留。拘留后,其家人迫于郑某宁无法在家中过年的压力,找到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帮助郑某宁履行义务。

  2019年2月2日,郑某宁的家人将全部案款交到滑县法院。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知牛某等18名申请人领取了案款,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