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院第一届特约监督员“上岗”
2019-02-11 08:52: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茶莹 孔琳清
  日前,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第一届特约监督员第一次会议,宣布聘任邱德齐等40名同志为云南高院特约监督员。云南高院院长侯建军现场向云南高院第一届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

  侯建军表示,特约监督员可以通过参加云南高院相关工作会议、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参与制定重大司法政策;参加云南高院组织开展的专项检查活动;旁听依法公开审判案件的庭审活动;反映或转递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和法院工作人员的批评、意见、建议或者举报材料;听取和了解所提意见、建议和举报等事项的办理情况等方式行使监督权利。对云南高院执行法律、法规及作出司法决策的情况和云南高院工作人员公正司法、审判作风、廉洁自律、遵守法官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情况予以监督。

  云南高院建立和实施特约监督员制度,旨在进一步解决“路”和“桥”的问题,推动监督更直接、更聚焦、更便捷、更有效。让特约监督员走进法院、走近法官,近距离了解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及时反映存在问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宣传法院工作,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特约监督员邱德齐表示,将自觉加强履职学习、正确履行监督权利、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多为法院发展和队伍建设提建议、献良策。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