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警护航春节返程高峰 三个客运火车站查获危险7000余件
2019-02-11 14:1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道正
  春节七天假期即将结束,天津各大火车站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天津铁路警方增派警力在各大火车站设置应急处置小组,加强武装巡逻、安检查危力度的同时,大力开展“春节我在岗·情暖返程”主题活动,及时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天津铁路警方在天津站、天津西站等各大客运火车站设置“爱心驿站”服务台,“爱心驿站”不但配备便民药品,还准备了大量安全出行宣传品,在情暖旅客出行的同时,也大力宣传安全出行的知识。春节期间,天津站的爱心驿站值班民警接受旅客资讯10000余次,帮扶困难旅客100余位,发放宣传品9000余份,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合计60000余元。2月9日9时许,旅客王女士着急地来到“爱心驿站”服务台,向民警求助称自己在候车时不慎将苹果6手机丢失,希望民警帮助她寻找。民警通过实地查找、调取监控,最终帮助王女士找回丢失的手机。同时,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三个车站派出所与车站客运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引导、提示的方式提醒广大旅客排队有序出站,不要推搡拥挤以免发生踩踏事故。

  为营造平安有序的出行环境,天津铁路警方在各大火车站增派警力,设置应急处置小组,强化路地联勤联动,随时准备处置各种突发事件。2月5日,12时03分许,接天津市公安局110转警称:犯罪嫌疑人金某于2月4日20许,持刀伤人后逃窜,可能要从天津站乘坐火车出逃。天津站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在辖区展开布控,13时05分,应急处置小组的便衣民警,在对候车室普速区排查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外貌特征与金某相符,便衣民警在做好对其盯控的同时,立即将信息反馈至派出所,随后派出所民警迅速汇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

  为了不让一件危险品进站上车,天津铁路警方加强安检查危力度,指派民警专门盯控安检查危工作。截止2月10日,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三个客运火车站共计查获危险7000余件,其中摔炮100响,管制刀具70把。2月8日,旅客王女士行李中携带摔炮100响准备带给身在北戴河的孙子玩,在来天津站乘车时被安检员查出,根据安检规定,王女士携带的摔炮被安检没收销毁,王女士被法制教育后放行。2月9日,旅客王先生,准备乘坐天津D6738次列车回石家庄,在进站安检时,行李箱中放的一把水果刀被安检员查出,根据安检规定,这把水果刀被天津站派出所收缴,王先生经法制教育后放行。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