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体验采访活动在山东齐河开展
2018-06-01 15:41:1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韶华
学生们在教育基地参加活动
  5月16日,由山东省委政法委、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和德州市政法委、德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组织的“今天我当班”体验采访活动,在齐河县五中拉开了帷幕。

  活动以“让法治阳光普照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一主题,共有《向校园暴力说NO!》法治教育课、法治教育基地现场体验、一对一心理疏导、法治咨询、沙盘活动、留守儿童与父母远程视频、未成人犯罪案件社会调查等内容。媒体记者们与同学们一同在齐河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体验各项未检工作,切身感受到了德州未检检察官“一心为了孩子”的工作理念,实现了体验基层、换位思考、相互理解、挖掘故事的活动预期。

  “齐河县检察院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课除了常规的未成年人法律展板、心理疏导、沙盘游戏等之外,还采取微电影、传统国学故事、红色经典教育等形式,融法治教育与德育培养于一体,符合中学生成长规律,很接地气。”齐河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张菊向记者们介绍到。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组织的第二次“今天我当班”体验活动,旨在让媒体记者走进基层检察院,了解一线检察人员在推进法治建设进程中的责任与担当,集中反映检察创新发展的新成果和新风貌。

  据介绍,目前,山东省检察机关已建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73个,建设面积共计30,000余平方米,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3500余次,接受法治教育的学生教师及家长达60余万人,取得了明显的法治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