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中院召开会议开展警示教育
打响全年任务“发令枪”
2019-02-12 08:44:12
     中国法院网讯 (钟旭 罗旋 方力)  2月11日,新春正月初七,云南省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将反腐防腐、廉洁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新年开班第一课。

  全院干警集体观看了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五集警示教育专题片《激浊扬清在云南》。专题片以近年来查处的省管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切入,深度剖析了腐败分子走向歧途的心路历程与末路人生,全方位展示了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反腐的坚定决心。在新春开班、全体干警正从“过年模式”切换回“工作模式”的过程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充分体现了红河州法院把纪律挺在前面,一切从严、从严治警、从严治院的一贯要求。

  受起绍洪院长委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才学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任务很重、要求很高、前景更好;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州委和省高院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把主要精力和兴奋点迅速投向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吸取和建案深刻教训,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决拥护省纪委监委对和建的处理决定,在思想认识上、在行动落实上,坚决肃清和建案的恶劣影响,促进全州政治生态修复和净化;要举一反三、认真汲取教训,抓好自身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保持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的定力,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立即调整工作状态。要尽快克服“节日综合征”,务必克服“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不良习惯,收心归位全面开展好新一年工作;要持续抓好作风转变,要规范上班秩序,严格上下班纪律,确保人在岗心在位,防止和克服忙于应酬,而将工作置于一边,或者人已到岗,但心不在焉,思想不集中的现象保证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做得实、做得好;要及早部署好本部门工作任务,确保尽快落实的同时力争在短期内收到明显成效;要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坚持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牢固树立讲大局、讲学习、讲创新、讲团结、讲纪律的工作意识,严格各项工作纪律,切实将思想和精力放到当前各项工作上来。三是要努力化解旧案、快办新案,实现均衡结案。要强化均衡结案意识,定好每月结案目标,着力解决“前松后紧、年间拖拉、年终突击”结案问题;要强化案件均衡分配,全面实施随机分案,由审判系统根据承办法官的办案指数与存案数量进行自动按序排定实现随机分案;要强化审判态势分析,要跟进案件办理进度,切实发挥专业法官会议作用,助力案件快速有效办理,加强对审判工作总体情况和基本走势的集中研判,及时梳理存在问题、剖析成因、制定解决对策;要强化案件监督管理,加强重要环节和时间节点控制,对整个办案流程进行细化,明确权限和职责,严格审限延长、中止、扣除等事项的管理,通过加强办案信息动态监控切实把好案件质量关和审限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