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虞城法院:节前上网追逃 节后老赖落网
2019-02-12 08:54:11
     中国法院网讯 (陈金华)  “被执行人卢某被咱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抓获了,咱们快去带人吧。”2月11日9时,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接到反拒执侦查大队打来的电话。

  2011年5月8日,通过中间人介绍,被执行人卢某将位于虞城县城郊乡的一处门面楼工程分包给申请人袁某,工程期限3个月。但因卢某未按时提供原材料,致使工程一直没有完工。2014年2月28日,根据袁某的申请,法院委托商丘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涉案工程的建筑面积、工程施工费(劳务费)、卢某因违约造成的损失等事项进行了评估,评估结论为该工程项目施工费价值46.27万元。卢某巳向袁某支付工程款24.6元。

  2014年6月11日,虞城县法院判决卢某给付袁某工程劳务费20万元。判决生效后,卢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义务。2016年12月7日,袁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卢某一直在外承包工程,很少回来,更换了电话号码,刻意躲避执行,和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没能与卢某取得联系,也没能从卢某名下查找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是执行法官一直没有放松对该案件的执行,只是在搜集相关证据。

  “严冬风暴”集中执行活动开展以来,该案被列为骨头案,重点突破。2019年1月30日,虞城县法院以卢某涉嫌拒执犯罪,决定将卢某予以逮捕,并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19年2月11日中午,卢某回来过春节时,被虞城县城关镇派出所民警抓获。当晚,卢某被送进了虞城县看守所,等待他将是一场刑事审判。从网上追逃到落网,抓获卢某只用了12天。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