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为56名申请人讨薪44万余元
2019-02-12 11:20: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宋朵云
  日前,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为56名工人讨薪44万余元。

  年终岁末,鄞州法院把涉民生案件作为该院当前执行工作的重点,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涉民生案件权利人尽快实现权利。

  2018年11月起,鄞州法院陆续收到了以鄞州某服饰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的系列劳动争议执行案件。该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56名员工工资共计44万余元。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深入调查该公司的有关财产情况,发现该公司已经停产,法定代表人无法联系,公司名下暂无可供执行财产。

  春节渐渐临近,为了让员工能及时拿到报酬回家过年,承办法官灵活运用布控、限制高消费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执行措施,强化对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的执行威慑。考虑到工人情绪激动并多次信访,承办法官对工人们耐心解释,悉心安抚,并对后续申请执行的当事人开通劳资纠纷执行的绿色通道,方便工人们申请执行。

  因被执行人名下暂无可供执行财产,且拖欠工资数额及人数较多,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承办人积极同相关劳动监察部门沟通,最终由劳动监察部门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拟追究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责任。

  在各部门协作配合下,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已于近期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移送海曙检察院提起公诉。该法定代表人迫于压力,委托其亲属与工人进行协商,最终与工人达成和解,并及时支付了相应劳动报酬。工人们亦表示谅解并出具了谅解书。至此,该批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