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上女乘客被行李砸晕 铁路警方提醒返程注意乘车安全
2019-02-12 21:16:1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梁建强 王贤
  动车上,一名乘客取行李时,失手将行李砸中了下方座位上的另一名乘客,致其昏迷不醒。铁路警方与铁路工作人员紧急联动,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12日,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对这起案例进行通报,提醒广大乘客在春运返程高峰期间更加注意乘车安全。

  据了解,11日8时许,由湖北宜昌开往浙江杭州的D3398次列车即将到达天门南车站,31岁的乘客李女士起身打算从行李架上的行李箱内取小件物品,结果因行李箱较重、体力不支,不慎失手,将自己长约60厘米、宽约40厘米的行李箱直接砸中了行李架下方的座位,毫无防备的乘客褚女士被砸中,陷入昏迷状态。

  事发后,列车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前期救治,并紧急联动列车前方停靠站天门南车站的工作人员。天门南车站铁路民警和客运工作人员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携带轮椅赶往站台接车。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引导120救护车进站,为救治伤者赢取宝贵时间。8时28分,D3398次列车到达天门南站。等候在站台上的铁路民警及客运工作人员进入车厢,迅速将褚女士护送上120急救车前往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目前,经过医院救治,伤者褚女士脱离危险。行李箱的主人李女士中途下车陪护伤者,并为此承担了相应的赔偿责任。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乘客,正值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期,出行途中要时刻谨记乘车安全。乘客们在取放行李时一定要小心,较重行李最好请其他乘客一起帮忙放置,也可放在车厢连接处的大件行李存放处,避免因取放行李失手给自身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