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母亲的来信
2019-02-14 09:00:03 | 来源:长安新疆
  这位母亲的儿子叫淡勇,今年48岁,是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乌鲁木齐站货场派出所副所长,他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干一行、爱一行,在本职岗位上屡创辉煌。曾先后被评为优秀线路民警、获立个人三等功3次。2018年11月荣获乌铁局“十大高铁卫士”荣誉称号。

  因工作需要,淡勇常年驻守高铁警务区,每过一段时间,思念儿子的母亲就会写信给儿子。淡勇的母亲是医生,每一封信都写好都会再修改好几遍,又怕字迹让儿子看不懂,就让女儿或孙女用电脑打印下来再寄给儿子,信件中用朴实的言语激励淡勇好好工作,这一写就坚持了3年。

  给儿子的一封信

  淡勇,我的儿子,新的一年又来到了,这已是我第3年给你写信了。儿子,前几日,在电视上看到了关于你们单位的报道,春运来临了,候车室里人山人海,看着每位旅客脸上都洋溢着幸福,都能回家过个团圆年,我就想到了你,还在高铁线路上紧张地进行巡线工作,为的是千千万万旅客的灯火团圆,儿子好样的,妈妈支持你!

  儿子,在这一年里你做出了优异的成绩,给我带来了惊喜。你获得了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十大优秀高铁卫士”的光荣称号,当在视频中念到对你的致敬词时,妈妈是多么的高兴和激动啊!现在你已经从一名高铁警务区警长成长为了一名副所长,肩上的担子和任务就更重了。儿子,你虽然取得了成绩,但必须摆正位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属于大家的,你要继续努力,不能坐在办公室做个小官僚,要很清楚的知道高铁安全的重要,因它关系到千千万万旅客的生命财产与安危。

  儿子,你在部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党龄不短,你要时时处处都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的一年里,你和同志们要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干好各项工作,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

  儿子,春运已经来临。不用惦记我,我一切都好。你要以工作为重,打响春运之战。希望你做一颗螺丝钉,卯足劲,无怨无悔地继续走下去。

  儿子,要对你讲的话很多。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开足马力,为单位再创新的业绩!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