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法院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获赞誉
2019-02-14 09:18:0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靳超
  2月12日是正月初八,申请人高某来到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到了辛苦打工应得的报酬1.7万多元。拿到血汗钱后,高某激动地说:“多年的血汗钱终于要回来了,谢谢法官。”高某为表示感谢,特意向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第四执行小组赠送了锦旗。

  高某曾经在被执行人秦某利的工地打工,辛苦劳作了一年,秦某利并未支付高某的工资,秦某利为高某出具了欠条。经过多年的催要,秦某利以种种理由不予支付,无奈之下的高某向法院起诉。滑县人民法院主持双方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秦某利同意支付高某的工资1.7万余元。到期后,秦某利未按照调解书所确定的期限履行,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秦某利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要求秦某利尽快履行。但秦某利既不履行,也不向法院申报财产,执行干警多次传唤秦某利到庭,其均不到庭。秦某利为躲避执行,长期不在家中。执行干警依法将秦某利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出“限高令”。案件标的虽然不大,但这是农民工的血汗钱,虽然没有找到秦某利及其财产线索,但执行干警一直没有放弃对秦某利的找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年后上班的第一天中午,执行干警靳超正准备去餐厅吃饭,突然手机铃声响起,电话中得到信息,获悉长期在外躲避执行的秦某利回到家中为其孙子庆生。执行干警立即组织人员,迅速赶到秦某利家中,将其拘传到法院。到案后,被执行人秦某利迫于执行压力,害怕拘留,立即联系其家人,最后将全部案款交到法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知申请人高某领取了案款,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