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清流:小额速执团队200余公里执行路
2019-02-18 12:44: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晓慧 赖跃迅
  2月14日,是西方浪漫的“情人节”,然而对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小额速执团队5名年轻人而言,却是最为普通不过的工作日。

  “今天的工作计划有变动,刚接到举报,被执行人刘某回家过年,我们马上出发拘传他。”一到办公室,团队负责人熊中文即对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被执行人刘某履行部分还款后便玩起了“失踪”,听说有了刘某消息,团队成员立马启程。

  8时15分,团队一行发现刘某,上前表明身份后,将其带回法院,并督促刘某及其家属偿还欠款。

  为了不耽误时间,熊中文带领其他成员到田源乡、灵地镇继续查找其他被执行人的下落。

  该团队一行来到李家乡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找到了被执行人罗某。

  “现在是真没有钱,拘留我也不怕。”罗某看到执行法官情绪激动。

  年轻的执行法官表现淡定,“这种情况我们经常遇到。”清流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虽然年纪轻,但做群众工作很有经验。”该团队总结出一套“刚柔并济”执行工作法,2018年就执结案件400余件。

  经过近3个小时的沟通,罗某亲属主动筹集2.3万元,并当场履行。

  16时30分,团队一行在李家乡发现被执行人谢某,随即驱车赶往30公里之外的下谢村,却吃了个“闭门羹”。

  干警们没有放弃,找到村委会干部和谢某的弟弟。遗憾的是,村委会干部表示没有看到谢某,而谢某弟弟也拒不提供相关线索。法官查封谢某的房屋,并张贴传票。

  夜色渐浓,忙碌了一天,他们终于踏上回程的路。途中,熊中文接到书记员林鹏峰的电话,得知上午拘传的刘某已将欠款全部履行完毕。大家感到小有成就。这一天,一行人来回奔波了200余公里。

  “会不会有点小遗憾?”记者忍不住问法警练张铭。“执行工作就是这样,经常要加班加点,遗憾肯定是有,有时甚至非常难过,但看到当事人拿到执行款后的激动劲,就觉得这一切都值了。”练张铭露出腼腆一笑。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