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谷法院优化考核机制推进党建工作
2019-02-18 15:21:2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希玉 韩飞
  近年来,山东省阳谷县人民法院注重优化党建工作考核机制,建立党建工作考核标准,制定年度综合考核办法,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冷”问题,有力地促进和加强了法院党建工作。

  该院坚持将“支部建在庭上”,发挥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积极作用,由院党组成员兼任机关8个党支部书记,组织建设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党建网页,对规范支部组织生活进行“清单式”管理,努力提升全院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该院于2018年12月成立了专门的党建工作办公室,研究制定了《阳谷县人民法院党建工作考核标准(试行)》,细化党建工作考核标准,对日常工作、机关党的阵地建设、上级开展的活动等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并进行评分考核。同时,建立党员积分管理卡,对党员进行积分制管理考核。

  该院还明确规定,各部门、团队的年度综合考核由党建考核与业务考核两部分组成,其中党建考核权重占40%,业务考核权重占60%。党建工作考核得分,为所在党支部每月党建考核分的年度累计得分。年度党建考核成绩排名靠后的党支部所在的部门、团队,以及年度党建考核成绩排名靠后的党员干警,年终不予评先树优,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不仅有效地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而且大大促进了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