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老赖”为过情人节主动还债
2019-02-20 12:54: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廖滟尧 纪松声 刘一菡
  “哎,昨天去看了他,他说他不想在里面待了,以前每年情人节他都要送我玫瑰花,今年最好也一样。”近日,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室里,当执行申请人向某疑惑地询问被执行人肖某的妻子杨某为何突然主动还钱时,杨某边叹气边这样回答。

  据介绍,2014年,肖某因拖欠向某10万元的借款,被向某诉至北碚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肖某限期内偿还向某10万元本金及相应利息。因肖某迟迟未履行义务,向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受理案件后,立即对肖某的财产进行了全面查询,发现其名下没有任何存款、房产和车辆信息。此后,执行干警组织双方到法院进行协商,双方首次达成和解,肖某承诺限期内支付完所欠借款。但在履行了一部分义务后,肖某又停止了付款。

  经向某申请,执行干警再次组织双方到法院协商,双方达成了第二次和解,肖某承诺限期内支付完剩余借款,但肖某再次失信……截至2019年初,肖某与向某一共达成了4次和解,但肖某均未如期履行义务。无奈之下,执行干警决定对肖某采取拘留措施,并向其发出最后通牒。2月12日,肖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被实施司法拘留。

  2月14日,肖某的妻子杨某主动联系执行干警,称已经借到了钱。执行干警立即联系了向某,双方到法院履行相应手续。“我们日子也不好过,他已经很久没工作了,这些钱都是找他的父母还有一些亲戚借的。我看他在里面的确可怜,不想他受这么多罪。”履行完手续后,杨某主动向执行干警袒露心声。

  当天晚上7点多,肖某被提前解除拘留,与杨某团聚。该案也得以成功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