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中院近期执行到位涉民生案款两亿余元
2019-02-21 10:23:42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卢伟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涉民生系列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1月15日,西安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涉民生执行案件近500件,执行到位金额1000多万元,对27人次进行司法救助。同时,西安中院近期又执结了15起执行案件,执行到位案款共计27500多万元,涉及4790名农民工。

  据西安中院执行二庭的庭长刘哲介绍,陕西某桃花源旅游经贸实业有限公司因未履行判决义务,涉及西安中院正在执行的案件10起,包括涉及农民工工资的工程款案件2起,分别是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涉案金额3800万元和中国某企业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3500万元。

  在执行过程中,西安中院依法查封了陕西某桃花源旅游经贸实业有限公司名下的土地及房产,后得知被执行人正在与第三方洽谈合作,准备通过合作融资积极解决全部债务问题,案件各方当事人亦有和解意愿。

  “中院先是努力促成和解,为合作融资创造了条件。在投资方产生顾虑、数次未按期限付款时,中院执行局局长张鲁南带领办案法官赴杭州走访投资方,做工作促使付款,主动提供司法服务,打消了付款方的种种顾虑。第二天又赴深圳走访申请执行人中国某企业有限公司,在机场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向付款方提供西安中院接收案款的具体信息。最终,这一系列案件的2435.2635505万元款项全部如期执行到位。”刘哲说。

  “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基本解决执行难’示范法院,两年多来,我们全力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和执法能力,内强素质、外塑形象,锤炼出一支敢于担当、无私奉献、能打硬仗、勇于攻坚的执行铁军。此次顺利执结15起标的额如此巨大的涉众案件,正是由于我们的执行干警充分发挥了不畏艰辛、敢打敢拼、勇往无前的战斗精神和攻坚执行难的坚定决心。”西安中院副院长杜豫苏说。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