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聚焦河北“邢邯会战”
2019-02-22 09:57: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史风琴
  2月21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举办的“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聚焦“燕赵利剑·邢邯会战”执行现场,对邢台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沙河市人民法院、邱县人民法院开展的3起案件执行活动,以及魏县人民法院开展的一场涉民生案件执行款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进行直播。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81家新闻媒体参与直播。本次直播共持续2个小时,3300余万名网友在线见证执行行动。

  上午9时许,沙河法院40名执行干警赶赴沙河某涂布纸有限公司,对一起借贷纠纷案进行强制执行。此前,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霍某拖欠申请执行人张某借款890万元到期迟迟不还,仅仅履行了12万元。本次执行中,法院对该公司依法作出罚款10万元、对霍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对该公司价值30多万元的160余吨纱管纸进行了查封扣押,并对机器设备进行就地查封,允许其正常使用,以最大限度减少执行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直播过程中,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马维东、河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徐文丽做客河北广播电视台直播间,对执行实况进行了实时解读。

  “今天法院在强制执行中,既保护了债权方的利益,又保护了民营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为法院执行干警点赞!”在现场监督见证执行的沙河市人大代表丁丽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