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中院:抓实责任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9-02-22 16:00:06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王瑶)  2月22日,云南省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重申廉政纪律,履行主体责任,管党治党责任更要压紧压实。让制度带电,纪律长牙,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8年,通过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岗位、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确实让制度带电,纪律长牙,保山两级法院作风纪律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被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保山市委评定为合格。2018年,保山两级法院扎实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与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中院党组6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投资43万元建成了审务督察监控中心,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对五个基层法院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144次,开展提醒谈话271人次。受理信访举报案件63件,办结63件,共为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法官干警正了名。

  2019年,保山两级法院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一要准确把握政法机关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四大属性”,学深悟透,在落实上狠下功夫;二要持续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要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巩固司法作风纪律建设;五要持续强化对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及权力运行的监督。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邦胜与五个基层法院院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对2018年度工作突出的12名廉政监察员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