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州:法院公安联动执行 成功扣押“老赖”车辆
2019-02-24 10:58:05
     中国法院网讯  为全面解决查人找车执行难的问题,河北省深州市人民法院与深州市交警大队组成统一战线,并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很多执行案件,在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后,被执行人往往销声匿迹。这样给执行工作造成很大困难。充分保障当事人的权益,是法院刻不容缓急需解决的问题。河北省高院与河北省公安厅为解决执行难联合签发的文件中,明确指出公安机关在收到法院的查封、扣押协助执行通知书后,交警在执勤时,发现被法院查封、扣押的车辆应立即扣押,并通知查封法院。

  深州法院向深州交警发出查封、扣押协助执行通知书后,马上成立了“执行扣押小组”。24小时待命,30分钟内到岗,60分钟内到达扣押现场。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庭长带好头,真抓实干,执行干警埋头苦干。

  2月1日上午10:02分,执行团队刘连合庭长接到深州交警冯警官电话,在深州市唐奉镇执勤点发现被执行人车辆,已扣押,请深州法院尽快到现场办理扣押手续。刘连合庭长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立即调遣扣押小组去现场。

  当日上午10:25分,到达扣押现场,法官助理李青竹与执勤交警冯警官短暂交接后直奔涉案车辆,立即向司机送达扣押裁定书并进行询问。得知该车司机与被执行人有亲属关系后,即向其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并告知:“当你收到本院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后,你是负有协助执行义务人,当你见到被执行人(车主)后应告知其不要再执迷不悟,以身试法,主动来法院履行义务才是悬崖勒马、迷途知返;收到被执行人的任何消息后必须立即告知法院,否则法院会对你采取强制拘留。”司机听到这番话后,坚决表示一定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中午11:08分,涉案车辆押入法院停车场。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