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民工受伤索赔难 法官倾情促和解
2019-02-25 09:58:5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2019年2月22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成功执结了一起雇员受害赔偿纠纷案件。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受伤的农民工拿到了赔偿款。

  原告李某受雇于被告张某在其建筑工地上从事粉刷外墙工作。2016年11月2日下午,李某站在脚手架上粉刷二楼墙面时,一不小心踩空,坠落一楼地面摔伤。李某为疗伤花去医疗费2万余元,老板张某在支付部分医疗费后不再过问,双方为此产生矛盾。在经基层组织多次调解未果后,李某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张某赔偿其经济损失。法院判令被告张某赔偿原告李某各项费用4.32万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未履行法院判决。无奈之下,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案件后,及时查询被执行人张某的各项财产线索,但均未查到其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张某拒不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而且还玩起了“失踪”,逃避法院执行。为此,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9年2月22日,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已经回家的线索,便驱车前往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将其带回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反复阐明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可能面临的严重法律后果。经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和迫于司法拘留的威慑压力,被执行人张某愿意与申请人李某进行协商。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李某与张某握手言和并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当日,被执行人张某履行了赔偿义务。李某考虑到被执行人张某的实际困难,主动承担了案件受理费和执行费,该案得以顺利执行结案。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