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调解协议不履行 躲避执行被拘留
2019-02-26 09:00:2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冯军强 王召伟
  2019年2月25日,拒不履行调解协议,躲避执行的靳某忠被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堵了个正着,当天,被执行人靳某忠就被送进了拘留所。

  靳某忠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向同村的靳某禄借款,经过多次催要,靳某忠偿还了部分欠款。到2018年2月,其还欠靳某禄借款26840元。靳某禄向法院起诉后,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确认了欠款数额及利息,约定了还款时间及数额。但是在履行期间届满后,靳某忠没有依照约定偿还借款本息。2019年1月,靳某禄向滑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靳某忠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要求靳某忠限期履行义务。但收到法律文书后,靳某忠既不履行,也不向法院申报财产。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通知靳某忠到法院接受调查,但靳某忠都称在外地打工,没法回来。执行法官通过系统查询,没有发现靳某忠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由于靳某忠没有履行义务,也没有申报财产状况,滑县人民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发出“限高令”。

  2月25日,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得到举报,称被执行人靳某忠就在家里,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前往其家中,将靳某忠拘传到法院,面对执行法官的询问,靳某忠仍然称自己没有钱,无法履行。由于靳某忠没有申报财产,且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对其作出拘留15天的决定。经过体检,当天下午,靳某忠被送进了拘留所。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