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州:周末执行 凌晨出动擒“老赖”
2019-02-26 09:08:54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龙州县人民法院
  2月23日,周六晚上20时30分,广西壮族自治区龙州县人民法院大院内,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正发动了引擎准备出动。根据相关信息反馈,一名失信被执行人已在南宁某宾馆办了入住手续,经过简单部署准备,5人的执行小分队集结完毕后,立即驱车前往200多公里外的南宁围堵“老赖”。这种“枕戈待旦”的工作状态,龙州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已习以为常。只要执行网络查控有信息反馈,无论是周末还是假日,一声令下,执行干警立即回归“作战状态”。而这次出发要堵的“老赖”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的被执行人隆某。

  龙州县的隆某和欧某合伙开了一家托管中心,2016年9月,原告韦某与被告隆某就托管中心达成转让意向,2016年9月30日,原告韦某向被告隆某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支付了人民币46800元。转账成功后,原告韦某派人到托管中心与隆某聘请的工作人员一起工作。2016年10月26日,该托管中心的合伙人欧某通知韦某,托管中心不再转让,要求原告韦某撤回其派到托管中心的人员。原告韦某撤回派到托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后,多次向被告隆某要求退还已经支付的46800元款项未果,于是向龙州县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龙州法院经审理查明,原告韦某与被告隆某虽然拟订了书面转让合同,但是并未最终签字,且韦某并未全部接管该托管中心,双方并未完成合同标的的交付,故转让托管中心的合同不成立。最终判决隆某应该退还韦某已经支付的46800元。但是法院判决后,隆某以各种理由推脱逃避,韦某没办法,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阶段,隆某也是各种逃避,不见其踪迹。此次集中执行,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隆某一脸诧异。当其听到执行干警说明来意时,她只能乖乖地收拾行李随执行干警离开宾馆。

  事情依然没有结束,把被执行人带回来,执行干警们又连夜带着被执行人隆某到医院进行体检,并同时通知申请人韦某漏夜前来,一同协商解决还款问题。经过法官的调解和劝说,双方自愿达成了和解协议。隆某表示愿意自下个月起,每个月至少还款1800元给韦某,于2021年3月20日前履行完毕。此时已到了2月24日凌晨5时30分。折腾了一晚上的执行干警们才得以休息。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