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我自豪!”
——重庆市永川区法院第三人民法庭庭长肖云涛工作小记
2019-02-27 08:39: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熊璨
图为肖云涛走访重庆理文造纸厂。熊璨 摄
  2月20日,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法院第三人民法庭庭长肖云涛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10时许,肖云涛开始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今天你要是不还钱,明天我就把车子拦在你厂子门口,不让你生产!”调解室内,当事人徐某气愤地对屈某说。

  “别冒火嘛,有什么事坐下来好好说噻。”肖云涛上前劝解道。

  当事人徐某和屈某原本是好友,因屈某欠徐某37万余元的石料货款一直不还,徐某遂拦车阻碍其生产。经当地派出所调解后,屈某向徐某偿还了22万元,仍有15万元尚未支付,两人这才对簿公堂。

  详细了解了借款经过、治安调解记录及双方利益诉求,肖云涛着手组织调解。经过他耐心引导、劝说,双方打开了心结,屈某表示愿意在一个月内支付剩余货款并支付违约金。两人握手言和。

  肖云涛所在的第三人民法庭位于重庆市永川区商贸重镇朱沱镇,紧邻港桥工业园区,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也是人民法庭的职责所在。

  14时左右,肖云涛来到重庆理文造纸厂,实地走访了这家民营企业的生产车间、厂房,从采购原材料到销售成品全过程、工厂环境保护、企业员工权益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人民法庭和老百姓距离是最近的,能准确、直观地了解到群众的需求。作为一名法官,扎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我自豪!”肖云涛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