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丰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2019-02-27 11:09:21 | 来源:汕尾日报 | 作者:邓帼梅 蔡春婷
  近日,广东省海丰县人民法院到海城、公平、黄羌、平东、梅陇等地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参与、见证执行工作,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

  当天早上执行干警冒雨出发,到下午3时,走了10余处执行点。虽未能找到被执行人,但通过执行干警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阐法述理、耐心讲明利弊后,被执行人家属表示会尽力配合法院规劝被执行人积极与法院联系并履行法定义务。

  在干警们回到法院时,接到报告称被执行人戴某回家了。执行干警立即赶赴现场,终于找到为规避执行而躲避了6年多的被执行人戴某。2011年11月,戴某因一起交通肇事案,应赔偿陈某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款人民币30万余元。立案执行后,被执行人戴某为逃避执行,跟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玩失踪。6年多来,法院一直没有放弃对被执行人戴某的查控,终于在此次执行行动中将其寻获。

  由于被执行人戴某百般推脱,拒绝还款。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并罚款500元。

  参与执行行动的海丰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亲身经历了被执行人的“门难进、脸难看、人难寻”的情况后,对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真正解决“执行难”,不能靠法院单打独斗,表示将继续呼吁社会各界对法院执行工作予以理解和支持。海丰法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使那些规避执行的“老赖”无所遁形,努力促进全社会联合信用惩戒的执行工作新格局,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